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同济大学研究院是由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和同济大学联合设立,旨在发挥民贸会社会组织的平台优势和同济大学在科研和技术领域的优势,面向民族地区开展智力技术服务、推动民族产业升级、繁荣民族贸易、提升民族经济竞争力、传承民族文化和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研究院积极推进贫困程度深、扶贫成本高、脱贫难度大的民族地区脱贫攻坚,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研究院职能

研究院围绕城乡统筹建设、生态修复、环境保护新能源及环保产业发展、创意产品研发设计、文化旅游、市政工程、战略新兴产业等方面重要的政策、经济、科技相关信息和项目资源进行深度研究,通过设立民族发展基金等形式,利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发达的金融资源,积极培育、孵化民族地区新兴的创新企业成长,通过项目牵引、金融支持、知识产权转化等,方面促进民族地区新经济蓬勃发展。

  • 重点课题研究
  • 科技成果转化
  • 人才队伍培养
  • 中华文化传承
  • 社会服务工作
  • 国际交流合作

合作大事记

2017年11月13日,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和同济大学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设立“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同济大学研究院”(简称“研究院”)并举行揭牌仪式。
2018年2月5日,同济大学与天域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天域生态-同济大学研究中心”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天域生态董事长罗卫国、高级副总裁吴玉华,我校工程与产业研究院院长张亚雷,以及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同济大学研究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人员出席签约仪式。
2018年2月5日,同济大学与绿城理想小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理想小镇联合研究中心”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绿城小镇集团董事长蒋玉奇、副总经理刘国良,我校副校级领导吴广明,以及工程与产业研究院、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同济大学研究院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总顾问申占华对江波副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申占华同志表示,同济大学历史悠久,百年名校,人才辈出。始终坚持创新发展,走向社会,开放办学,值得我们学习。
  • 11-13 2017
  • 02-05 2018
  • 02-05 2018
  • 09-02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