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副校长江波一行走访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发布时间:2017-09-02

2017年9月2日上午,同济大学江波副校长一行走访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

(双方人员在我会机关集体合影)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总顾问申占华对江波副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申占华同志表示,同济大学历史悠久,百年名校,人才辈出。始终坚持创新发展,走向社会,开放办学,值得我们学习。同时,他介绍了民贸会的基本情况。民贸会是国家一级综合性社会组织,30多年来始终坚持调研先行、公益先行、服务先行,为民族地区、贫困地区、革命老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受到各族群众赞誉。曾先后两次荣获国务院授予的“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民贸会资源丰富,优势独特:一是会员企业众多,目前共有2000多家,遍布全国多省区多领域;二是社会资源和人才优势明显;三是具有30多年的历史沉淀与积累;四是实践基地分布广泛,在诸多民族地区开展帮扶对接工作。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总顾问申占华与同济大学江波副校长进行亲切交流)

江波副校长对民贸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是国家一级社会组织,社会资源丰富,多年来坚持为民族地区服务,在社会上很有影响力。同时,介绍了同济大学的基本概况。同济大学是中国最早的国立大学之一,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经过110年的发展,学校已成为一所特色鲜明、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大学,综合实力位居国内高校前列。学校扎根中国大地、建设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坚持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在重大设施建设与城市治理,自主创新、尤其是战略新兴产业,绿色经济与生态文明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优势明显,特点突出。

座谈期间,双方就共同开展重点课题研究、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文化传承、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社会组织与高校“联姻”,创新发展,如何探索一条新的模式和路径进行了探讨。

同济大学国家创新发展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李兴华、工程与产业研究院院长张亚雷、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所长倪亦南、北京研究院院长李建成,我会政策研究室主任蓝素端等参加了交流与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