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与天域生态合作共建 “天域生态-同济大学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8-02-05

2018年2月5日,同济大学与天域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天域生态-同济大学研究中心”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天域生态董事长罗卫国、高级副总裁吴玉华,我校工程与产业研究院院长张亚雷,以及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同济大学研究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人员出席签约仪式。

张亚雷在致辞中表示,工程与产业研究院是学校“一部三院一中心”科研管理改革过程中新成立的部门之一,旨在推动校地、校企科技合作和创新示范区建设。成立一年多来,产业院为学校科技成果工程化与产业化汇聚资源,搭建合作平台,推动了一批项目的合作签约。天域生态实力雄厚,在环保、农林、文旅等板块具备强劲的综合竞争力,是建设“美丽中国”的积极推动者和践行者。双方强强联手共建研究中心,发挥同济大学在环保、规划、风景园林、现代农业、绿色金融等领域的科研和人才资源优势,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天域生态的创新发展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持,也推动同济大学的“双一流”建设。

罗卫国在致辞中希望发挥同济大学的学科优势、国际合作优势和专家人才优势,将研究中心打造成“绿色技术库”和“资源集聚平台”,助推天域生态主营业务拓展发展。希望以研究中心为纽带,深化双方的产学研合作,立足国内、面向国际,脚踏实地,稳步推进项目落地实施。

张亚雷与罗卫国分别代表合作双方签署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在生态环境、乡村振兴、文化旅游、农林产业、金融投资、园区发展等领域的科技合作研发及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实现校企产学研合作无缝对接。

天域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是A股主板上市公司,是国内领先的生态环境综合运营商,致力于公园建设和运营、农林产业、田园综合体和战略储备林等重点产品线,荣获国内外多项权威奖项,是中国园林综合竞争力百强企业。